電影「賽德克‧巴萊」今天上映剛好滿一個月,令人印象深刻的素人演員群也終於公開亮相,包括「中年莫那」林慶台、「青年莫那」大慶等人,首度在媒體前曝光。

「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堅持要等影迷看完上、下集後,才祭出素人演員這張王牌,也才有今天的出場。這場在桃園舉辦的「本色‧巴萊」新書發表記者會上,包括入圍金馬新演員獎的林慶台、「花岡一郎」徐詣帆、「少年巴萬」林源傑,及令人驚豔的大慶、「花岡二郎」蘇達等多達60人全部一一亮相,陣容龐大。

其中「雙慶」的大慶--林慶台已於9月威尼斯影展同台露面,在國內則是首度現身。「賽德克‧巴萊」也是今年金馬獎入圍大贏家,共獲13項提名,且新演員獎呈現「自相殘殺」態勢,林慶台、徐詣帆、林源傑3人都在名單內,力拚暴紅新秀柯震東。

監製吳宇森曾多次稱讚,這些素人雖非專業,卻看不出是第一次演戲,表現比職業演員還精采,「能感動那麼多人,演員功不可沒」。

其中,徐詣帆還同時入圍男配角獎,雙料提名最風光,連金鐘獎都有他的份,以電視劇「飄搖的竹林」問鼎迷你劇集男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