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農舍爭議持續延燒,對於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呼籲蘇嘉全,自行拆除爭議農舍。蘇嘉全今(8)日表示,他已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申請會勘,但如果現在自行拆除農舍,大家會認為他是「心虛」導致。

中部地區31所大專院校數十名教授共同發表聲明,明年總統選舉將支持民進黨提名的「英嘉配」。出席這場中台灣教授顧問團挺「英嘉配」記者會者包括中央研究院院士林明璋、中山醫學大學教授戴正德與中興大學名譽教授吳明敏等人。

蘇嘉全會後回答媒體詢問有關農舍爭議時表示,對於洪智坤的建議,他表示尊重,也認為這個建議非常好,「但我的農舍合法,農委會有質疑,我還是要確定農委會的認定。」會勘結果不管是改善、處罰或拆除,他都配合,希望相關單位趕快進行。

至於洪智坤認為:「這是社會觀感,不是法律問題。」蘇嘉全堅持「應該先解決法律問題,要捐出或是有進一步處理,是下一步動作。」

蘇嘉全表示,不是他現在不處理這個問題,而是想等農委會的會勘結果,「有結論,才有下一步動作」,他也會徵詢黨內的意見,「法律的問題不解決,就先決定是否要捐出,會被人家講是不是心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