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傳出三星預定在11日舉行新手機發表會,卻罕見的出現取消動作,不約而同地,傳聞中下一代的Google手機Nexus Prime和新版作業系統 Android 4.0「冰淇淋三明治(Ice Cream Sandwich)」也不會在短期內登場,業界傳出,這都是為了要避開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才剛過世的消息所做的決定。

三星官網在7日證實新機延期上市的消息,但並未詳述究竟為何延期,僅透露現在不是一個發表新品的好時機;三星發言人稍後對外證實,主因與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甫過世有關,但新機發表會定在何時,目前尚未定案。

另傳聞多時的下一代Google手機Nexus Prime手機,以及最新 Android 4.0版本原本都傳出可能在最近亮相,如今也傳出延期的消息。

美國Google公司和韓國三星公司都說,此舉是出於悼念賈伯斯而暫時休兵,但業界的看法是,這些手機廠商都擔心此時推出新品,有「失焦」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