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蘋果公司(Apple)共同創辦人賈伯斯的驟逝,讓原本不被看好的iPhone 4S大賣,在開放預購12小時內,美國AT&T公司已狂銷超過20萬支。

4日發表的iPhone 4S讓蘋果迷對iPhone 5的期待落空,但華爾街分析師認為iPhone 4S的軟硬體提升級,尤其是廣受好評的語音辨識軟體系統,還是會吸引買家,再加上iPhone 4S問市次日,就傳來賈伯斯驟逝的消息,讓蘋果迷為之心碎,因而移愛到iPhone 4S上,網路甚至傳出iPhone 4S的意思正是「iPhone for Steve」。

而AT&T、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和史普陵特公司(Sprint)今天開始接受美國地區的iPhone 4S的線上預購,果然開出大紅盤。

iPhone 4S於美國時間週五凌晨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法國、德國和日本市場開始接受預訂,並將於下週五(14日)在銷售店上架。有分析師認為,為了紀念傳奇賈伯斯,蘋果迷或許會選擇購買他在世時,所推出的最後1支手機,而因此推升其銷售量。但蘋果公司對此,則是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