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8)日下午,向南台灣女性支持者表示,女人要拿出一家之主、當家的氣派主導選戰,「現在是女人半邊天、聲音大一點」,她一定會當選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台一線活動今天進入第3天行程,蔡英文一行上午先從參加屏東縣競選總部青年軍成立活動,隨後到高雄大樹區「打氣道」接受約5百多位在地鄉親歡迎。地主、高雄市長陳菊也出面來歡迎。隨後,蔡英文則前往大寮區中庄里福德祠參拜,並到第2個位於鳳山市打氣道。中午則抵達高雄市競選總部。

下午,蔡英文一行人則是出席在高雄科工館舉行的台南、高雄、屏東女性幹部選戰營。蔡英文向民進黨女性支持者表示,一路從屏東到高雄,看到南部女性不論年紀多大,都很青春、美麗和熱情,且是很健康、很理性的熱情,台灣的民主也應該是又理性又熱情的民主。

蔡英文希望女性朋友們拿出一家之主、當家的氣派主導選戰,「現在是女人半邊天、聲音大一點」,她相信婆婆媽媽們從廚房、家庭走出來,關心這社會是否公平、安全,想帶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蔡英文一定會當選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隨後,她並前往以生態工法建築的凹仔底森林公園,並到高雄新崛江商圈進行步行掃街。晚間,則前往勞工公園參加台一線活動的第一場造勢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