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的農地蓋豪宅爭議,房子名下主人、蘇嘉全夫人洪恆珠今(8)日出席蔡英文高雄市「女性幹部選戰營」時,一開始不願接受媒體訪問,甚至坐在椅子上用資料袋遮住臉部。最後,受訪時她則強調,農舍一切合法,農委會已經來會勘過了。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一路有你,真好」今(8)日下午來到高雄,並參加於高雄科工館南館舉辦的「南部女性幹部選戰營」。而擔任會議講師之一的洪恆珠也在蔡英文來到前,提早入席。不過,洪恆珠還是在門口被媒體堵到,雙方一陣推擠。洪恆珠的友人一面走、還一面伸手把她的嘴巴遮住,不讓她講話。

等到進了會場後,洪恆珠坐在第一排,跟著其他學員一起聽蔡英文演講。但是,在蔡英文離開後,守在一旁的媒體則一擁而上,把坐在椅子上的洪恆珠團團圍住,希望就農地豪宅一事進行訪問。

只不過,洪恆珠還是不願意受訪。一開始,她雙手舉起,對著媒體一直喊「小英加油」。雙方僵持了幾分鐘後,洪恆珠甚至拿起兩個資料袋,把臉整個遮住。而會場的女性學員這時候則不斷高喊「媒體請離開」。最後,則是在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一一拜託下,媒體才陸續離開會場。

事後,洪恆珠步出教室,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農舍一切合法,農委會已經來會勘過了。她說,對於農舍議題非常針對性,如果把檢驗他們農舍的標準拿去檢驗全國的農舍,那爭議性就很大了。

對於一開始為什麼不接受媒體訪問,她說,因為這是主席蔡英文的場子,不希望因此而失焦。至於媒體問,為何還是出席?擔任講師的洪恆珠表示,這是既定行程,本來就會出席。

至於媒體詢問是否曾看過中執委洪智坤的臉書,她則說,「沒有。不過這個時刻黨內應該團結一致挺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