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蘇嘉全今(6)日結束「一路有你,真好」第一天行程,傍晚來到屏東佳冬的「阿志板條」品嚐久違的客家美食。哪知,一進飯店發現隨行採訪的記者們都已經吃完了,最後只好跟記者開玩笑說,「你們今天只是來混吃的」。

蔡英文一行人今天中午從鵝鑾鼻出發,揮軍北上,一天之內連跑6個行程。而隨團採訪的記者,則採跳點方式先到下一個地點等待採訪。傍晚時則先到當地名產「阿志板條」等候蔡英文到來,並搶在蔡英文前先大快朵頤。

「阿志板條」是當地著名小吃,使用的原料都是老闆一家自己種的在來米,因為每天準備的量有限。老闆特地保留20份的板條招待貴賓,記者們只能吃到米粉而已。

蔡英文進來後,先問「你們吃了沒?」記者則回答說,「我們早吃好了」。當老闆陸續把板條端上來後,蔡英文還拜託圍著拍攝的記者說,「不要拍吃的好不好」。記者則回答,「拍一下就好了」。

喝了一口湯後,蔡英文說,「這味道跟台北不一樣」,記者馬上追問,「啊,你有比較喜歡….」,蔡英文立刻說「不會,都很喜歡」。老闆娘在旁邊笑著說「(要選舉的人)不能說哪裡不好吃」。

在蔡英文一面吃、一面聽記者轉述這家板條的原料,都是老闆一家自己種的在來米、麵店已經有50年歷史時,她反問記者,「那你們是來報導我,還是報導他們」。記者答說,「報導你也報導他們」,「其實他們才是主角」,「這樣才能帶動在地產業」。

哪知蔡英文反而對記者開玩笑說,「他們(老闆)才不會上你們當咧」,「你們是來混吃的」,坐在一旁的蘇嘉全馬上補上一句說,「這一段絕對不會播出來」。蔡英文則有點促狹地嗆說:「有膽識就播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