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今(6)日推出「中華雲市集」,是一個以雲端概念架設的應用交易平台,未來將整合遊戲、動漫、行動加值等8大數位內容產業,軟體開發商及中小企業都可以自行開發雲端應用服務,上架至中華雲市集進行交易。中華電信表示,預估明年將可服務1萬家企業客戶,上看2億元新台幣營收,2016年還要達到服務全球15萬家企業客戶的目標。

中華電信指出,根據調查顯示,台灣的雲端交易規模在3年後將可達到410億元的水準,然而很多軟體供應商(ISV)卻始終煩惱產品沒有好的通路,而一般的中小企業卻總是花大錢在買軟、硬體,中華電信相信,中華雲市集的推出將可滿足產業界的需求。

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表示,中華雲市集將提供穩定、安全的雲端應用環境,以協助ISV精準找到客戶,降低行銷成本,給ISV可以將精力全心投入產品的開發,提升市場競爭優勢,創造數位雨林計劃的實現。

張曉東也指出,對中小企業來說,可以透過中華雲市集租代買軟、硬體設備,降低維運成本,不再受限硬體限制,能夠隨時隨地使用服務,無論是哪種專業的企業軟體,都能在中華雲市集裡輕鬆取得良好的產業經營解決方案。

張曉東說,包括知名廠商微軟、IBM、嘉惠集團、精誠資訊、萊碼創意科技等20家軟體供應商已陸續進駐,有超過100件的產品上架供消費者選擇。他樂觀表示,中華雲市集明年將吸引超過百家軟體供應商提供SaaS(軟體及服務)應用產品上架,有超過1萬家的企業客戶,營業額上看2億元。

中華電信也預估,中華雲市集到了2016年將與超過500家來自全球的軟體供應商合作,屆時將可讓全球15萬家企業客戶享受便利服務,為雲端應用服務百億商機創造新的經營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