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蘇嘉全,今(6)日中午從台灣國境之南、鵝鑾鼻燈塔展開「一路有你,真好」台一線活動。蔡英文說,一路上民進黨會用心傾聽、觀察台灣的一切;她邀請大家一起,從南到北、感受從過去到現在,現在到未來的努力。這是一個歷史的里程,也是走向未來的里程,將跟大家為台灣一起走出未來。

活動開始,蔡英文先接受排灣族原住民以勇士舞歡迎,並由長老手中接下「結芒草」,綁在自己的手腕上,象徵「約期、同行、祝福」之意。

同時,原住民頭目柯春雄則贈送小英琉離珠象徵「土地、智慧、勇氣」,並由立委候選人,與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一起將6顆石頭陸續搬開,意味排除路途上所有的困難。

最後,蔡英文在鵝鑾鼻燈塔前致詞表示,今天來到台灣的國境之南、三海交際之處,這也是她小時候記憶最深的地方,因為她的父親總是陪著她一起看海。

對於從鵝鑾鼻出發的台一線活動,蔡英文說,這象徵一個決心,就是民進黨永遠跟人民在一起;民進黨是台灣人養大的本土政黨,一定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過去民進黨曾經跌倒,但現在已經站起來了,會永遠傾聽人民的心聲。

蔡英文說,一路上,民進黨會用心傾聽、感受、觀察台灣的一切,她邀請大家一起用心感受,一起走台一線,感受台灣真實的存在、台灣人的感情與喜怒哀樂。大家一起,從南到北、感受從過去到現在,現在到未來的努力。這是一個歷史的里程,也是走向未來的里程,為台灣一起走出未來。最後,蔡英文並從一位3歲小女生手中接過屏東種子後,與蘇嘉全展開由南到北11天的台一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