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創辦人兼董事長賈伯斯(Steve Jobs)週三傳出病逝的消息後,各軟體、科技業巨擘皆對此表示哀掉,包括競爭對手微軟董座比爾‧蓋茲(Bill Gates)、三星執行長崔志成(Choi Gee-sung)皆發表聲明,哀悼一代科技強人。

賈伯斯死訊發布後不久,比爾‧蓋茲在個人臉書粉絲頁面表示,他與賈伯斯已認識將近30年,這些年來,賈伯斯與他不只是同事、競爭對手,還是朋友。

蓋茲表示:「世界上已很少人像史蒂夫一樣,擁有深厚、影響往後許多世代深遠的影響力,對於我們幸運能與他共事的人來說,這是莫大的榮譽,我會很想念史蒂夫的。」他與妻子梅琳達‧蓋茲(Melinda)也對賈伯斯的家人、朋友,以及曾與賈伯斯共事的人投以慰問。

而近來與蘋果因專利問題大打官司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今(6)日也對賈伯斯的死訊表示哀悼,執行長崔志成表示,賈伯斯是名「具創新精神」的偉大企業家,賈伯斯為資訊科技業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崔志成也予以稱頌。

此外,包括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總裁多德( Christopher Dodd)也對賈伯斯的死予以致哀,彭博表示,賈伯斯如同愛迪生、愛因斯坦等偉大人士,將受世人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