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子射箭隊昨(5)日在倫敦舉辦的2011奧運射箭測試賽表現失常,原本已是第2種子的中華隊,意外在8強賽上敗給地主英國隊,以200比208慘遭淘汰。不過測試賽不影響奧運資格,先前已取得奧運參賽權的中華女子射箭隊今天將繼續完成個人賽項目,並在近日返國整理這次測試賽的經驗。

倫敦奧運測試賽的女子團體對抗賽16強賽,台北時間下午5時準時在倫敦貴族板球場(Lord’s Cricket Ground)舉行,稍早中華男子射箭隊在男子團體賽中僅摘下銀牌,原本希望女子隊能夠奪金洗清前恥,沒想到卻意外在8強賽止步。

這次榮登女子組第2種子的中華隊陣容堅強,由「射箭天后」袁叔琪領銜,加上雷千瑩和小將林佳恩,輕鬆殺進8強行列。然而昨天隊員狀況不佳,頭兩回合連番失誤造成積分滑落,其中涵蓋2支7分箭以及一支難看的4分箭。

反觀對手英國隊一路穩紮穩打,一連兩回合都拿下54分佳績,還領先中華隊8分。雖然中華隊末尾兩局表現與對手平分秋色,兩邊都拿下100分,但英國隊依然以8分之差擊退中華隊,中華隊隊員接下來只能在個人賽中尋求表現機會。

整體而言,中華女子射箭隊昨天表現不盡理想,團體對抗賽的24支箭中,僅3支滿分10分箭,還有10支9分箭,其餘剩下4支難看的7分箭,6支8分箭,還有1支4分箭,表現失去平常應有的水準。

由於中華女子射箭隊早在今年的義大利杜林世界射箭錦標賽中取得奧運參賽權,所以這次遠征英國意在適應場地和風向,以獲取之後準備奧運的訓練數據資料,做奧運場地的模擬演練。

雖然測試賽無關奧運資格,但個人成績仍會列入箭客年度積分及排名,所以面對接下來的個人賽,每位中華隊選手仍需上緊發條,以爭取更高的世界排名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