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競選專輯「We Are One」5日公佈台語、客語和原民2首主題曲「美麗歌詩」和「承蒙您!按仔細」,這2首歌也分別請到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入圍者李愛綺(李嘉),和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謝宇威。

「美麗歌詩」是由歌手李愛綺和兒童合唱團合力演唱,以台灣詩詞融合清新民謠風,一句一字寫出土地的名字,用台語感動演繹出新台灣民謠!詞曲作者和製作人由金馬原創電影歌曲、原創電影音樂入圍「當愛來的時候」名製作人林尚德監製完成。這首歌講述台灣這塊土地的生命力和療癒力,歌詞寫道,「美麗歌詩,陪伴咱唱過千年。留著眼淚有時,歡喜有時,一句一字,寫出的美麗歌詩,是這塊土地的名字。」描述這土地承載著歷史的重量,刻劃著人民的快樂與哀愁,因為土地的相伴,人民攜手打拚奮鬥,努力也甘願。

「承蒙您!按仔細」則是由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謝宇威以客語和原住民語穿插的方言創作歌曲,藉著輕快振奮人心的曲風,並與原住民語演唱人了嘎里外(阿美族)對唱,象徵這塊土地不分種族和族群,大家相知相惜團結一條心的We Are One精神。

音樂總監陳建寧表示,We Are One共有4首曲風不同、詞曲意境也不同,但都是要傳達同一種中心思想—在這塊土地的人,不分族群、不分語言、不分年齡、不分行業,都非常熱愛這塊土地。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馬瑋國說,選舉是一時的,但台灣人努力、奮鬥、誠懇、相惜的珍貴價值已傳了世世代代,也會繼續傳承下去。

「We Are One」專輯共收納4首歌包括:台灣加油讚成員One Band演出的We Are One搖滾版、馬英九總統及百位素人演唱的We Are One抒情版、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入圍者李愛綺(李嘉)和兒童合唱團演唱的台語歌「美麗歌詩」及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謝宇威和原住民語演唱人了嘎里外合唱的客、原民語歌曲「承蒙您!按仔細」。

本文所附影片為馬辦成員所演唱的「We Are One」熱血搖滾版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