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督導游錫堃昨天在造勢場合表示,「金溥聰是地下總統」。對此,馬英九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今(5)日轉述金溥聰的意見指出,金溥聰對任何質疑一向坦蕩面對,絕不閃躲,只要任何人有任何具體明確的證據,他都願意站出來,一一接受公開的檢驗。但到目前為止,只見民進黨用貼標籤的方式亂扣帽子,不實指控他濫權僭越,卻沒有針對任何具體的事例,提出明確的證據,民進黨人士為了轉移蘇嘉全濫權爭議,開始猛烈攻擊金溥聰,民主進步黨這種無證據的抹黑手法,欠缺擔當、非常惡質,是民主倒退的行為。

金溥聰表示,他已多次聲明,要指控他濫權僭越,請提出具體證據,他絕不閃躲,會一一接受檢驗。金溥聰說,他自信自己的操守、人格、行事分寸都經得起檢驗,從政以來,從無濫用職權、圖利與關說的情事。他願意對這些做出保證,也同樣的他要請教不斷指控他濫權僭越的蔡英文、蘇嘉全與游錫堃等人,是否要向國人保證,從政以來,不曾有濫用職權、圖利或關說等情事。

殷瑋表示,從金溥聰訪美以來,民進黨就不斷把金溥聰當做打擊對象,蔡英文說他「僭制身分、使用國家資源」;蘇嘉全說他「破壞國家體制、傷害國家尊嚴」;蘇貞昌說他「來亂的」;現在,游錫堃又說他是「地下總統」。殷瑋指出,民進黨很顯然認為金溥聰讓他們頭痛,不斷地把他當做主要打擊對象,採取圍毆方式,群起而攻之。

殷瑋表示,民進黨現在全力攻擊金溥聰,一方面是因為訪美後,金溥聰許多針對蔡英文的談話,已踩中了民進黨的痛處;另一方面則是,蘇嘉全最近因為農地農舍的濫權違法爭議,已引起選民的嚴重質疑,違法濫權的行逕在民意代表的揭露下,越來越清楚,已成為蔡英文的重大負數,蘇嘉全為了自保政治生命,開始亂槍誣攀,為了模糊社會大眾對蘇嘉全濫權違法的質疑,所以,乾脆作賊喊捉賊,不實指控別人濫權僭越,大打烏賊戰。

殷瑋表示,他要用蘇貞昌對謝長廷說過的話送給民進黨,「轉移焦點,不能改變涉案事實」。蘇嘉全涉入的農地農舍爭議,並不能靠誣攀他人來轉移注意力。而蔡英文身為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對於挑出這樣有高度爭議副手搭檔,不能再用一貫護短的態度,閃躲逃避。與其用烏賊戰混淆試聽,不如坦白面對,對於外界質疑,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