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晚會很搖滾!

由文建會和台中市政府主辦、建國百年基金會主辦的國慶晚會,以搖滾音樂劇的方式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演出,劇名就是《Dreamers夢想家》,由賴聲川編劇,丁乃箏和呂柏仲導演,周定緯、林芯儀、李杰宇和張靜之主演。

該劇內容對照了百年前後兩對年輕人對於夢想的追求與堅持,有承先啟後的意義,同時也希望藉由夢想的開創,能夠再次傳承到百年後的建設。至於主題歌曲《夢想家》所反映出的是百年前的夢想家與今日的夢想家,他們都是為了未來理想不停的追求與付出。

至於今天在國慶記者說明會中,有媒體問及10/10和10/11的國慶晚會為何要以售票的方式舉辦?國慶籌委會主委王金平表示,其實那是個戶外場地,售票100元其實只是買個座位而已,因為現場只有6千個座位,單單以售票收入而言,也不過是60萬元,和該晚會的舉辦經費相較,不過是杯水車薪,而正因為座位有限,分配給誰都有不公之虞,所以才採售票方式進行。

建國百年基金會副執行長蔣志薇表示,目前10/10晚上7點半的票均已售完,但10/11晚上8點還有一場,歡迎民眾洽全台7-11 ibon購票系統洽詢,共襄勝舉。

本文所附影片為建國百年國慶晚會搖滾音樂劇《夢想家》的主打曲MV,由賴聲川填詞、陳志遠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