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藍營大老拒絕力挺總統馬英九,因此,大老們是否在馬英九的輔選行程中露臉,變成外界觀察的指標,立法院長王金平今(4)日上午出面緩頰,表示國民黨每位大老都有不同的輔選行程,不需要把每個人是否出席當作團結指標;讓國民黨繼續執政,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號召「大老團結挺馬」,上週邀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公開力挺馬英九,但至今仍尚未出現齊聚力挺的場面,傳出黨內大老對挺馬總統拼連任有雜音。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之後國民黨中央在各縣市安排的小組長授證典禮計有22場之多,地點散布在22個縣市,典禮開始時間從晚上7點鐘到8點半均有,要大老們一起出席恐怕無法配合,但這不代表藍營內部的團結與否,請大家不要胡亂猜臆。

王金平強調,全力讓國民黨繼續執政,是藍營所有人共同的目標,大家也會盡全力輔選,外界不須要過度擔心。

另對於下周一國慶大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出席,王金平表示,目前已知新黨主席郁慕明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會出席,蔡陣營方面目前還未有回應,明天是最後期限,若再不回應,要安排座位也就沒有辦法了。

至於蔡英文是否要出席國慶大會?王金平表示,讓她自己考量,不過,站在主辦單位的立場,確實是很誠懇地邀請蔡英文能夠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