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今(3)日報導,國民黨為突破僵局,除了拔樁外,另由黨中央私下向橘營釋出善意,表示願意在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中,為橘營保留3席立委的安全席次。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上午已發布新聞稿斷然否認這則報導,並強調黨中央無此規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則表示,她也相信沒有黨員會接受這種做法。

廖了以今天重申,針對國親合作,國民黨本於最大誠意與善意的原則始終不變,針對已提名地區,國民黨願意以民調方式,與親民黨共推合適人選。在不分區方面,國民黨歡迎親民黨提出適當人選,雙方共同協商討論。

廖了以強調,對於國親合作,國民黨秉持「開大門、走大路」的原則,避免密室政治,目前尚在等待親民黨回應,雙方才能坐下來談,何來「禮讓三席」之說?

而趙麗雲則表示,這是空穴來風,中常會尚未核定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核定之後要公告周知;各界推薦而來或自我推薦的名單,都要先由黨務工作人員資格篩選,之後不排序,再送4到9人工作小組排序,排出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所需人數2倍以上的名單,再送交黨主席裁決。

趙麗雲說,可以想見大家希望促成國親再次合作,因此會出現很多不同說法,但是以不分區席次相互交換的可能性,在黨內不可能存在,她也相信沒有任何一個黨員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