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所屬的保守黨,當地時間2日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

舉行年度大會,而英國勞工聯合會(Trades Union Congress)也動員了3萬5000人在當地舉行集會,抗議政府刪減預算的計畫。

聯合會聯宣布這次在曼徹斯特市舉行的示威遊行,主要訴求是「爭取就業機會、成長及公平選項」。聯合會指出,他們主要是表達反對聯合政府的凍結工資、削減支出等災難性政策,因為這些政策導致失業升高、生活水準下降和經濟停滯。

「公共與商業服務工會」(Public and Commercial Services)理事長瑟渥卡(Mark Serwotka)在集會上對群眾表示,好幾個工會組織已經計畫要在11月30日發動大罷工,「全英國應該團結一致;現在是反擊、擊垮政府的時候了」。

根據警方估計,這場反對保守黨的示威活動共有3萬5000人的參與,成員包括了公部門員工和左派活躍份子,他們高舉寫著「團結和抗爭」的標語牌。警方表示,遊行活動平和,無人遭逮捕,但有約50名示威者在曼徹斯特市政府大樓前靜坐抗議。

而在保守黨大會的議場內,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指出,當前的經濟不景氣和必須採取撙節措施,都是前任工黨政府的無能所留下來的問題。

另外,稍早卡麥隆也對英國廣播公司(BBC)透露,儘管保守黨內部因為歐元區債務危機所出現的雜音越來越高,但他不希望英國離開歐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