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大學副教授吳彰裕由於涉嫌將情資洩密中國30日遭檢方羈押。而吳彰裕因精通風水與算命,過去曾自稱經常為總統馬英九及藍營人士指點迷津,民進黨立委郭榮宗30日在質詢行政院長吳敦義時,詢問吳揆是否找過吳彰裕算過命,吳揆回應:「不認識吳彰裕也不愛算命,若說謊就辭職下台。」

吳彰裕由於涉嫌透過外事科員警林柏宏和吳東霖兩人,蒐集中國人士來台出入境、活動等情資給中國,於30日遭檢方收押禁見,目前案情持續調查中。

過去,吳彰裕經常在電視上談話性節目談論風水算命,還曾向媒體表示,自己是總統馬英九及不少藍營人士的「另類軍師」,當初馬英九競選總統時,吳也曾預言馬會贏陳水扁8萬票,結果馬贏扁8萬8千票,相差不遠。

民進黨立委郭榮宗30日下午則在立法院質詢吳敦義,認為馬英九及藍營立委都有找過吳彰裕算命,詢問吳敦義對此事的看法,並質疑吳敦義過去也曾找過吳彰裕。

對於此事,吳敦義表示,將國家情報洩密以索取報酬是叛國行為,絕不可取,也表示自己從來不愛算命,更不認識吳彰裕,過去曾在立法院公開表示,自己10年來都沒算過命,要是說謊,可是要辭職下台。

而對於吳彰裕說自己曾幫馬總統指點迷津,吳敦義也對此事深表懷疑,認為這根本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