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晶片製造商威盛電子(Via Technologies Inc.)於今(23)日發布消息,表示已對蘋果公司(Apple)提出專利侵權訴訟。威盛指稱蘋果產品的各種手持行動裝置和Apple TV微處理器侵犯該公司3項專利,目前威盛已向特拉華州地方法院以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提起對蘋果公司的訴訟。

繼三星反控蘋果產品iPhone侵權,在澳洲向蘋果提起訴訟後,台灣晶片製造商威盛電子今天也控告美國蘋果公司在iPhone、iPad、iPod和Apple TV中使用的微處理技術,已侵害該公司的專利,而威盛電子已在周三(22日)向特拉華州聯邦法庭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起訴訟。

威盛電子首席執行長陳文琦表示,透過進行世界級科研投資,威盛電子已經建立了一個廣泛的知識產權組合,其中包含超過5千項專利,因此當專利權被侵犯時,該公司會堅決保護公司及股東的利益。

威盛電子在訴訟中稱道:「問題産品整體上與微處理器有關,這些微處理器被用於特定的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攜帶型媒體播放器及其他計算設備等各種電子産品。」

威盛電子也要求法庭,批准本案進行陪審團的審判,並希望法庭能禁止蘋果公司在美國市場出售iPhone和iPad。

目前蘋果公司尚未對此事發表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