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原住民十大嚴選伴手禮票選活動」於今(23)日正式開跑,經過1個月的初審評鑑,從原住民各種傳統手工藝、風味美食及農產品中選出「十大伴手禮」,並從今天起,展開網路和實體票選活動,決選出前5名產品。

今天在豐原陽明大樓舉行的「臺中市原住民十大嚴選伴手禮票選活動」發表了原住民的「十大伴手禮」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表示,推動這場票選活動是希望利用民間力量來推動原住民文化,讓民眾對原住民文化給予尊重,進而欣賞原住民的藝術創作。

經過1個月的初選審核後,嚴選出來的十大特色伴手禮包括:馬告(刺蔥粉)-臺中縣原住民產業策略聯盟推廣協會、臺灣野生山茶(有機茶)-杜彩雲、手機包-何美菊、泰雅風味隨行杯禮品組-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彩虹彼岸的祖靈手機袋-白安惠、薏苡仁串珠吊飾-瑪雅巴燕、原住民織布文具禮盒-梁孝萍、泰雅口簧琴文化禮盒-鄭保雄、新潮彈性手環-臺灣原住文化技藝傳承文化協會、巴德卡茲名片簿-屋麥文化創意工作室。

徐中雄表示:「在他擔任19年來,深深感受原住民文化被邊緣化,而近來漢人開始風行原住民文化,但光靠政府倡導對原民文化的尊重並不夠,要靠民間力量打從心裡對原民文化給予尊重。」

徐中雄也表示,今天開啟的「臺中市原住民十大嚴選伴手禮票選活動」將採網路及實體票選,將於10月17日評鑑決選選出前5名,前5名將獲得專屬產品的包裝設計,每名200份,並補助每名得獎者新臺幣2萬元,其餘五名則列為佳作,另將再11月12日於臺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舉行成果發表會。詳情請見官方網站:http://www.yukan.com.tw/lok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