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同法國總統薩科奇(Nicolas Sarkozy),將於周四(15日)訪問利比亞。利比亞在格達費政權垮台後,由全國過渡委員會組成的新政府將取而代之,北約成員國高層紛紛前往利比亞。

英國與法國在反抗軍起義並推翻格達費後,不斷地對新政府表達支持。雖然法國政府並未公布確切的行程,但一些法國媒體指出,卡麥隆和薩科奇將會見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NTC)的領導人,並拜訪一間位於首都的黎波里的醫院,同時前往反抗軍的大本營班加西(Benghazi)

法國媒體同時透露,一向仗義執言支持利比亞反抗勢力的法國哲學家李維(Bernard-Henri Levy)也將陪同英、法領導人前往利比亞。

此外,目前格達費依舊下落不明,而其3子沙迪(Al-Saadi al-Gaddafi)已逃往尼日尋求庇護。而國家過渡委員會(NTC)「總理」吉布瑞(Mahmud Jibril)11日對外表示,國家過渡委員會將在1個星期到10天之內,成立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