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蘇貞昌配可能瀕臨破局?民進黨總統競選總部總幹事吳乃仁今(8)日表示,針對於黨主席蔡英文本週一(5日)邀請蘇貞昌擔任副手,他(蘇貞昌)表達感謝。不過,吳乃仁還是請蘇貞昌能再考慮一下。

吳乃仁表示,8日他陪同蔡英文前往「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並請他擔任蔡英文副手。雙方也就選舉議題交換意見。蘇貞昌也答應將好好考慮蔡英文的要求。

不過,昨天晚上,吳乃仁與蘇貞昌一同在台南參與擴大輔選會議時,蔡英文再度來電,請他傳話給蘇貞昌「拜託院長,再考慮一下」,但蘇貞昌仍婉拒。

吳乃仁表示,他在電話裡向蔡英文回覆蘇貞昌的答案後,蔡英文說,「再請院長考慮一下,不要做那個決定。」蘇貞昌聽到後,未置可否講了一句,「謝謝主席」,並且笑了一笑。

吳乃仁指出,如果蘇貞昌堅拒接任副手,蔡英文就必須做出另外的決定,至於需要多少時間來考慮,要看蔡英文自己,至於蔡英文是否有再徵詢其他人擔任副手?「我就不知道了,因為目前為止,我只是傳話者」。

對於蔡英文為何邀請蘇貞昌,吳乃仁表示,那是因為蔡英文徵詢黨內意見後,許多人都比較支持由蘇貞昌擔任副手之故。

蘇貞昌辦公室指出,對於副手問題,不便幫蘇貞昌回答,不過,蘇貞昌今天晚上7時在超越基金會將有讀書會的公開行程,媒體可以請蘇貞昌答覆相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