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駐巴基斯坦大使--沃爾夫赫克切爾(Uffe Wolffhechel)及其夫人,於周二(6日)時,前往巴基斯坦的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旅行,並試圖想進入911美國恐怖攻擊首腦、蓋達組織領導人--歐薩瑪•賓拉登藏匿的豪宅,遭巴基斯坦警方逮捕,一度被拘留了2小時。

巴基斯坦媒體報導,大使夫婦昨日乘坐公務車旅行,前往賓拉登藏身豪宅處比拉爾鎮(Bilal Town),由於沒有旅遊證件,在試圖拍照時被警方扣留。在連絡大使館後,發現大使夫婦都擁有旅遊證件,前往阿伯塔巴德是為了觀看歷史建築。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大使夫婦在被拘留了2小時之後被送回了伊斯坦堡,丹麥外交部則是對此提出了抗議,認為大使夫婦擁有參觀的正式證明。而一位發言人表示,沃爾夫赫克切爾大使這次旅遊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大使館收集資訊,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阿伯塔巴德警官卡里姆•可汗(Karim Khan)則認為,丹麥大使夫婦沒有獲權拜訪比拉爾鎮。

根據中國日報網報導,自從美軍突擊隊在5月1日潛入巴基斯坦境內,擊斃藏匿多年的蓋達組織領導人賓拉登後,巴基斯坦便開始加強賓拉登豪宅周圍的守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