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素人將自彈自唱的影片傳到網路上,似乎已經是件稀鬆平常的事。但有一位幸運的加拿大11歲小女孩瑪莉亞‧阿拉貢(Maria Aragon),將自己自彈自唱的影片上傳到網路,想不到真被Lady Gaga看上,不但受邀參加演唱會,如今她也成為了發片的小歌手。

影片中,11歲的女孩阿拉貢一面彈奏著鋼琴,一面朝著鏡頭擠眉弄眼的放電,開始演唱Lady Gaga的歌曲《天生如此》(Born This Way)。雖然年紀小,阿拉貢卻比同年齡小女生多了一份自信,甚至連Lady Gaga本人也被她吸引。

Lady Gaga在看到了這段影片後在twitter上大力推薦,讓網路點閱率急起直上,還親自打電話給阿拉貢,邀請她參加3月在多倫多加拿大航空中心(Air Canada Center)舉行的一場演唱會。

從平凡女孩突然轉變成Lady Gaga的舞台夥伴,阿拉貢隨後也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阿拉貢說她從小經常看著爸爸唱卡拉OK,從3、4歲時開始展現她的音樂天賦,而自彈自唱對她來說更不是難事。

她說:「我完全是靠耳朵彈琴,我聽到一首歌之後就會想辦法把它彈出」。阿拉貢從七歲開始拍攝自己的歌唱影片發佈到Youtube上,現在一共有74段影片,而最受歡迎的《天生如此》(Born This Way)受到女神卡卡加持,更是創下了4千多萬點閱人次的佳績。

在登上Lady Gaga的舞台後,阿拉貢更被菲律賓頂尖的唱片公司明星唱片(Star Records)挖掘,錄製了她的個人專輯,專輯已於8月22發行。而在9月份,她返回了她加拿大的伊薩克‧布魯克學校(Isaac Brock School)上六年級,雖然基本上恢復了原有的正常生活,但還是會抽空參加演唱會及照片拍攝的活動。

阿拉貢表示,自己的長期目標毫無疑問的會以音樂為中心,她說:「我來馬尼拉就是為了音樂。音樂是我長這麼大一直在做的事情,也是我最有自信做好的事情,更是我今後想一直從事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