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汽車公司(BMW)於今(2)日宣布,經過多次檢測後,發現上市車輛出現2項問題,因此將召回全球36萬輛汽車,其中包括在歐洲出售的柴油車型和在美國出售的3系轎車。

寶馬汽車表示,由於發現出產的柴油車型,柴油發動機在關停後,燃油濾清器的加熱裝置仍然在運作,很可能會導致車輛起火,因此在今天召回在歐洲的12萬輛柴油車型,型號包括1系和5系,以及少數越野車型。

另外,由於檢測出尾燈故障,寶馬汽車也召回了在美國和加拿大銷售的24萬輛3系轎車,這些車輛生產年份為2002至2005之間。

寶馬強調,召修這些車輛的原因是因為剎車燈有出現故障的可能,但到目前為止,從未因此種故障導致事故發生。

寶馬汽車過去也曾傳出召回出產車輛,在今年8月底時,寶馬就曾宣布召回全球剛上市不久的3千輛6系轎車,原因是該車的行人碰撞保護系統出問題。

而去年10月時,由於剎車助力器出問題,寶馬也曾在全球召回35萬輛轎車,型號包含BMW5、6和7系列的轎車及BMW的分公司勞斯萊斯的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