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及地方居民今(1)日上午到監察院陳情,除了帶著遠雄違法施工的補充資料要交給監委,他們也表示,大巨蛋遭監察院糾正將滿兩年,然而遠雄仍然違法動工,監院後續未能有積極作為,嚴重影響監院威信。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呼籲監院應盡速調查,還松山菸廠老樹冤魂及台北市民一個公道。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一行人一大早前往監院陳情,他們先在監院門口表演行動劇,內容是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及台北市長郝龍斌,兩人共乘一台怪手要將監察院輾平,但院長王建煊手拿「彈劾」、「糾舉」阻止怪手,象徵要王院長出面阻止大巨蛋違法損及監院威信。

游藝表示,兩年前監察院糾正大巨蛋違法,粉碎監院「只打蒼蠅、不打老虎」的刻板印象,但北市府和遠雄卻依然違法施工,等於打了監院一大巴掌。他進一步指出,大巨蛋BOT案無論在環評、都審、建照核發等程序都充滿瑕疵,民間團體多次披露、監院糾正,但至今市府和遠雄仍不為所動。

游藝重申,民間團體三年來總共向監院提送大巨蛋違法弊端達109項,舉凡招標、簽約、量體暴增、違法移植樹木等等不一而足,目前也已經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李述德、吳清基前任市府官員圖利,他呼籲司法機關盡快投入調查,讓遠雄和北市府的違法行徑公諸於世。

游藝再次強調,台北市民要的是一座森林公園,而不是一座充斥商業設施的大巨蛋。他呼籲監院能夠調查清楚大巨蛋的弊案,否則實在讓人懷疑,難道因為大巨蛋是總統馬英九當市長時的政績,所以才能夠這樣嚴重違法不被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