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為了推廣當地農產品,設立了「3D台東網路農場」,在今(17)日公開上線,並舉辦了平台啟動儀式及認養活動。總統馬英九今天也受縣長黃健庭邀請,透過網路平台,成為台東網路農場第1位認養人,購買台東縣農產品釋迦,以支持本土農產品的銷售。

台東縣於下午2點舉行了「3D台東網路農場平台啟動儀式及認養活動」,馬英九也受邀參與,利用視訊連線購買台東釋迦及農作物,成為台東網路農場第1位認養人。而目前已經有31戶,總共41戶農戶率先加入網路農場平台。

馬英九為本次活動開台儀式的神秘嘉賓,讓全場驚呼不斷。他表示,台東的網路農場為全國首創,也是第1個透過網路訂購當地農產品的縣市,政府相當用心在幫助農民推廣農產品,也認為網路銷售是一個相當好的策略。

馬英九說,所謂的3D指的是「數位(digital)」、「多樣性(diversity)」及「即時送達(delivery)」,目的則是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直接向台東農戶訂購台東名產,像是釋迦、稻米、茶葉、咖啡等各式各樣的農產品,讓這些農產品能夠在採收後立即送至消費者手中。「3D台東網路農場」官方網站的網址是http://efarmer.taitung.gov.tw。

台東縣為了推廣當地農產品,設立了「3D台東網路農場」,在今(17)日公開上線,並舉辦了平台啟動儀式及認養活動。圖片來源: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