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和梁文傑於今(12)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總統馬英九及前總統府發言人、現任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羅智強,將總統臉書交由「台灣加油讚」管理,涉嫌「圖利」。對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表示,民進黨這種先指控了再說的做法,人民都看在眼裡,馬辦在遺憾之餘,也對民進黨的指控逐項反駁。

根據莊瑞雄指控,馬英九的臉書是「花了大錢」、「特別客製化」的臉書,殷瑋對此反駁,認為莊瑞雄指控馬英九花大錢的證據,竟然是「沒有廣告」,這樣的因果關係到底為何?恐怕莊瑞雄自己也搞不清楚。

殷瑋表示,自己早先就講明,總統府從未針對馬總統臉書買過任何廣告,梁文傑在先前就已經惡意栽贓過一次,莊瑞雄今天竟然還在拿廣告大作文章。而臉書的廣告政策如何,並非馬辦可以決定的,總統府也不曾支付任何一毛錢給臉書,希望民進黨能提出進一步有力的證據。

至於梁文傑所說的,馬英九臉書粉絲移交時有68萬人,按照國際標準,每名粉絲為10.8美元,所以粉絲的價值為7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億元。殷瑋也對此反駁。

殷瑋表示,臉書粉絲可以自行決定加入、退出、按讚或者收回讚,每位都是真實存在的人民,把他們說成財產,實在毫無邏輯。

殷瑋說:「梁文傑所宣稱的『國際標準』,到底是什麼標準?蔡英文主席的專頁粉絲,難道都是民進黨黨產?以蔡臉書現在的粉絲數,難道蔡主席身家淨增300萬美元,將近新台幣1億元?這樣的說法,嚴重低估選民智慧。」

殷瑋強調,在馬英九總統臉書由「台灣加油讚」管理之前,馬英九並不是候選人的身分,這段期間發布在馬英九臉書上的訊息都屬於公務,以當時的身分製作公務訊息、報導公務,都只能說是盡職的表現。而等到馬英九成為候選人後,由於有選舉相關訊息,因此改交馬辦報導。

殷瑋認為,民進黨不只不辨是非,而且與網路脫節,還敢對此指控,令他感到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