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侵權官司終有進展,德國法院在今(10)日作出裁定,宣布三星電子Galaxy Tab 10.1平板電腦,禁止在除了荷蘭以外的歐盟地區銷售,而荷蘭個別提起的侵權官司目前也在進行當中。

蘋果在今年4月起開始在全球各大市場挑起侵權戰,而自美國加州的聯邦法院對三星提起訴訟之後,7月初時澳洲法院宣布,三星因涉嫌侵犯蘋果的專利,判禁止在澳洲銷售Galaxy Tab 10.1平板機。

這台極具爭議的Galaxy Tab 10.1於今年夏初上市,被市場公認為蘋果iPad的強勁對手,而7月初的判決結果已使三星原定計畫大亂,今天德國法院又再判禁止在荷蘭以外的歐盟地區銷售,對三星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三星於今日表示,公司對於德國法院就蘋果侵權案的判定結果感到相當失望,認為德國法院未通知三星關於請求強制令的申請,而命令頒布前也未舉行任何聽證會或提出三星一方的證據。

三星強調,將會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確保歐洲和全世界的顧客都能買到三星電子的行動通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