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於(9)日上午傳出知名廠商SONY位於北倫敦的物流中心,因遭受暴動波及而發生大火,知名獨立大廠Pias的倉庫也身在其中,倉庫內的商品全數遭焚毀。此災難對獨立音樂損害甚大,台灣獨立音樂展演空間THE WALL也於今日在官方部落格引用英國獨立音樂協會(AIM)與各單位的呼籲,希望民眾能以購買實體或數位專輯的行動,來幫助獨立音樂廠牌度過難關。

倫敦暴動逐漸擴大到各城市,連續3天的暴動,目前仍然沒有獲得有效的控制。而根據國外媒體報導,這間被焚燒的SONY倉庫位於倫敦恩菲爾德,一共有三層樓,約兩萬平米,屬於SONY DADC,其中由Pias負責發行的唱片都庫存於此。雖然目前大火已被撲滅,但這三層的唱片倉庫中CD、DVD 和藍光DVD已被焚燒殆盡。

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獨立廠牌 Pias是英國最大的獨立銷售、營銷與分銷公司,在此次大火中的損失甚大。而其他可能受到波及的廠牌包括Matador、Sub Pop、Domino、XL、4AD、Rough Trade和乞丐盛宴(Beggars Banquet)。

大火消息一出,樂界均以災難來形容這個重大損失,除了各廠牌受到衝擊外,倫敦的各獨立唱片行也可能會面臨無貨可賣、無收入的情況。隨後AIM也發布了新聞稿,希望樂迷能夠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獨立音樂的支持。

AIM於新聞稿中表示,目前支持音樂的人能做的,就是在線上購買數位專輯,或是到任何附近的獨立唱片購買專輯,如此獨立廠牌才能儘快繼續供貨給受到嚴重影響的獨立唱片行。

Pias公司官網也在今日發布聲明說:「目前Pias正在與已經實施應急預案的SonyDADC保持密切合作。Pias公司在英國倫敦的辦事處和其他地區的所有業務都不受此次事故影響,而目前對於這些大火所受到影響的廠牌來說,應該盡快生產,以補齊大火中被損壞的唱片。」

台灣獨立音樂展演空間「THE WALL」也於今日在官方部落格中響應此活動,引用了英國獨立音樂協會(AIM)與各單位的呼籲:「希望樂迷購買實體或是數位專輯,以實際行動支持獨立廠牌與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