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國民隊投手王建民將在明(9)日早上8點(台灣時間),以客場先發面對芝加哥小熊隊。小熊隊在最近8場比賽就贏得了7場,王建民得先克服客場的劣勢才有望戰勝小熊,取下重返大聯盟的首次勝利。

小熊隊雖今天以7比8輸給辛辛那提紅人隊,但最近三場比賽都在主場,也有相當出色的表現,每場約可攻下7.3分,共打出5發全壘打,擊敗了聖路易紅雀隊、連勝匹茲堡海盜隊4場、紅人隊2場,取得了7連勝的佳績。

而小熊隊接下來面對華盛頓國民隊3連戰,仍然保有主場的優勢,將派出賈薩(Matt Garza)先發,賈薩上季在坦帕灣光芒隊的表現為15勝10敗1救援,本季目前戰績為5勝8敗,128.2局的投球局數共送出129次三振,僅有46次保送,被敲9支全壘打,防禦率為3.78,仍具備一定的水準。

由於肩傷隔了兩年回到大聯盟的王建民,坦承自己控球不如以往的犀利,過去曾在2005年對上小熊隊,當時先發8局被敲出5支安打,其中一支為全壘打,僅失掉1分自責分,並且送出5支三振,表現相當優異。

比較起來,王建民在目前出賽的兩場中投了9局,被敲15支安打,打掉了6分自責分,防禦力6.00,表現與過去仍有一大段落差。

而目前王建民最被教練注意的,仍是伸卡球的狀況,以及其他變化球的使用,上一場面對勇士隊的比賽中,伸卡球的幅度不差,但滑球不盡理想,還被擊出了全壘打,教練希望王建民能先將注意力放在他拿手的球路上,先穩定下來再練習變化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