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23日中國發生高鐵追撞事故後,中國民眾自發性的哀悼受難者,用蠟燭表達對受難者的哀思。而近日在微博有網友指出,傳杭州蠟燭遭到封殺,已被迫下架,但該消息仍難證明是否屬實。

中國自由作家昝愛宗3日在微博上透露:「這天杭州超市蠟燭下架了,誰的命令,敢公開嗎?」文中指出,杭州蠟燭在各大超市遭到封殺。

昝愛宗接受大紀元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微博上所說的都屬實。至於中宣部為何要封殺新聞報導,鐵道部為何要造謠和捏造事實,官方不承擔他們應該承擔的責任,這些都要請相關部門回答這些問題。」

溫州高鐵追撞事故發生後,中國當局始終不表明事情真相,日前還傳出中國央視記者因在節目報導中,批評中國鐵道部發言人而遭停職,如今又傳出杭州蠟燭遭下架,有受難者家屬氣憤地表示:「這是中國黑暗面的真實體現。」

農曆七夕即將到來,許多地方的情侶開始規畫小倆口的「燭光晚餐」,杭州網友卻對此卻抱怨連連,網友感嘆:「原定於本週六的七夕燭光晚餐取消了,因為買不到蠟燭了」,此話聽來好笑,卻也格外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