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網路安全專家暗指中國為網路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中國今(5)日透過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反駁,認為此種說法非常不負責任。《人民日報》也引用了網友評論,認為安全專家這樣的說法,是為了提高網路安全產品銷售量,不可輕信。

美國網路安全專家邁克菲(McAfee)日前指出,全球目前正面臨著史上最大的網路攻擊,全球共有72個組織受到網路攻擊的威脅,認為幕後有國家正操控著,雖然邁克菲拒絕指出國家名稱,但經其他安全專家分析後,一致將矛頭指向中國。

而中國在受到網路攻擊的指控後,今天在《人民日報》駁斥邁克菲的說法,表示這樣武斷的將中國和每一起網路駭客攻擊行為連繫起來的說法,是不負責任的。《人民日報》也在報導中寫道:「邁克菲新報告指稱『某國政府』黑客實施大規模網絡間諜行動,然而其分析理由卻明顯站不住腳。」

《人民日報》並在文中引述網友的評論,認為邁克菲的報告只是為了要嚇唬人,以賣出更多的網路安全技術產品。

而本次《人民日報》沒有引述任何中國官員對於邁克菲指控的反應,但該文章是目前為止最接近中國官方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