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於今(4)日宣布,全台最大的3D地圖服務ShowTaiwan正式上線。民眾若想使用ShowTaiwan的地圖服務,只要登入HiNet首頁中的「3D地圖」連結便可免費使用,而這項地圖服務功能上,除了享有「地圖查詢」、「路徑規劃」、「地圖測量」等基本功能,還可在搜尋景點時,觀看3D實景圖。

ShowTaiwan號稱是全台最大的3D線上地圖服務。當使用者在搜尋欄位中輸入欲查詢的地址或者景點的關鍵字時,不但能使用一般網路地圖所有的基本功能「地圖查詢」、「路徑規劃」、「地圖測量」,還可以立即開啟「3D畫面」,觀看當地實景,例如3D綠島、3D陽明山,可讓民眾更清楚的欣賞台灣各地風光景緻。

目前ShowTaiwan已建置5百萬座建物模型,未來將納入全台灣各國家公園的3D全景資料,利用「鳥瞰」、「飛行」、「車行」、「人行」等各種角度,讓網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體驗地圖效果,也能夠使用「360度環景功能」,用逼真的3D角度來清楚環顧台灣各地的風景。

其實在2005年,Google就已推出一款叫作「Google Earth」的程式可觀看全球的3D模擬圖,但這款軟體只能針對Google所規劃的景點觀看3D圖,而大部分規畫出的3D圖都以歐美地區為主,台灣方面只有代表性的建築物才有,因此,ShowTaiwan針對台灣地區繪製精緻的3D建築物、360度環景,另外增設路況的即時影像及生活情報,希望更能滿足台灣使用者的需求。

ShowTaiwan已於今天在網路上線,欲體驗的民眾可上網至HiNet首頁,點選左方服務列表的中「3D地圖」連結,便可體驗3D虛擬的台灣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