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開發銀行(ADB)今(2)日在報告中指出,依照目前亞洲經濟成長的趨勢來分析,若亞洲能將貧富差距、官員貪污等各種問題處理好,到了2050年,亞洲將可能與歐洲一樣富裕。報告中也指出,到了2050年,亞洲的生產量總值將會佔全世界總產值的一半,且有30億人能夠升等富裕階級,收入將會不輸現今歐洲的富裕階級。

亞洲開發銀行於今日發表報告表示,亞洲到了2050年將有可能會富比歐洲;亞洲經濟在數十年來在中國、印度、印尼、日本、韓國、泰國和馬來西亞等7個經濟體總合人口超過30億的國家的帶領之下,漸漸走向繁榮一路。

亞銀肯定亞洲的經濟成長能力,但也表示目前亞洲仍存在許多待解決的問題,如貧富差距問題、在經濟成長快速的同時,容易面臨的「中等收入陷阱」,以及官員貪污腐敗、國內和國與國之前的不平等,甚至是自然資源的爭奪競爭等,都是目前亞洲值得探討改進的現象。

亞銀也指出,目前全世界成長最快的亞洲工廠,現今仍然有將近一半的絕對貧窮人口,而這些貧窮人口每天的所得竟不到1.25美元。

報告認為,亞洲若能處在最佳的狀況之下,至2050年,亞洲占全球GDP的比例將達52%,是現在的2倍,到時亞洲將重獲300年前、工業革命前支配世界經濟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