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朝鮮問題特使博思沃斯(Stephen Bosworth)和朝鮮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冠,於當地時間28日在紐約進行對話,討論如何重啟停滯2年多的六方會談,雙方會談結束後,美方表示,氣氛嚴肅且講求實際,朝鮮則指氣氛良好。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美國和朝鮮雙方在28日上午於美國駐聯合國使團辦公室內,進行為期2天的試探性會談。美方強調,此次會談是為了確認朝鮮是否有誠意按照2005年的六方會談內容,結束其核武發展計畫,以換取能源與經濟援助。

據了解,六方會談始於2003年,由朝鮮、韓國、美國、俄羅斯、中國及日本共同舉行,最近一次則是在2008年底於北京召開,至今已停滯超過2年。

美方表示,28日的會談嚴肅且務實,並將在今天進行第2次會談。金桂冠私下表示,會談氣氛不錯,談話內容也富有建設性,雙方也交流了許多意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透納表示,美國非常清楚自己的目的,就是朝鮮是否有履行6年前的承諾,並採取實際的行動執行去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