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將在情人節週末8月6日、7日舉辦一場樂器嘉年華活動,由千人共同演奏薩克斯風,吹奏3首經典台灣歌曲,帶領后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台中市長胡志強為了對此活動表示支持,除了文化局將致贈一批樂器給梨山國中小學,他本人也會追加10支薩克斯風,希望未來大台中能成為薩克斯風的故鄉。

過去台中后里曾經就以918人共同吹奏薩克斯風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但今年5月澳洲又以940人一起吹奏薩克斯風,打破了后里的紀錄,因此在民國100年之際,后里將再次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胡志強說,台中后里的薩克斯風生產量占了全世界的1/3,未來更希望能夠加強輔導,讓產量增至全世界的1/2,希望在未來,大台中也能夠成為薩克斯風的故鄉,讓人能夠看到薩克斯風就能夠聯想到台中后里。

觀光旅遊局為配合「爵士音樂節」,訂8月1日至7日為「后里觀光周」,而在8月7日的樂器嘉年華活動中,將表演千人用薩克斯風共同演奏國歌、四季紅、What a wonderful world共3首經典歌曲,藉由吹奏薩克斯風,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