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農業局為了提升蜂蜜產品形象及競爭力,於6月時舉辦了民國100年「高雄首選龍眼蜂蜜」創意包裝設計比賽,邀請各界設計人才共同發揮創意,藉由產品的包裝設計,為高雄農產品創造新商機,並在截止後進行網路票選活動,邀請網友共襄盛舉,一同選出最具巧思的包裝設計。

為了提升大崗山龍眼蜂蜜的品質並推廣給國人,前高雄縣政府從92年開始辦理了「高雄縣國產龍眼蜂蜜評鑑」,最後以「大崗山龍眼蜂蜜」做為評鑑品牌行銷,用符合蜂蜜國家標準(CNS)的產品,希望讓消費者能吃的安心,也能對品牌形象更有信心。

而這次的設計比賽已於7/4日截止,承辦單位東方設計學院已於7/11邀請專業評審評比出14件入選作品並張貼於投票網頁上,號召網友共同選出最佳人氣狀元、榜眼及探花前3名作品獎項。

形形色色的出色作品呈現在網站上,有的參賽者設計出龍眼色摟空蜂窩圖形的包裝盒,不但可以看見內容物也呈現層次感;也有參賽者以小龍女玉峰漫畫故事來引起消費者共鳴,作品千奇百怪,也呈現台灣設計人的豐富創造力。

票選期間由7/20-8/8日,投票網址為http://59.127.109.73/或上或上高雄市政府及農業局網站首頁。

有的參賽者的包裝設計,以小龍女玉峰漫畫故事來引起消費者共鳴。圖片: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