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NBA球星林書豪因膝蓋受傷,仍處於復建階段,確定無法參與9月15日武漢亞錦賽,消息雖令人惋惜,但支持亞洲男籃錦標賽的球迷也別太灰心,因為中華籃協理事長丁守中今(18)日表示,在與廣東、廈門取得共識後,確定由林志傑和吳岱豪等人,在26日返台中華隊,共同迎戰瓊斯盃及亞洲男籃錦標賽。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表示,其實在林志傑、陳信安等球員人前往中國時,籃協便與海峽對岸作出協議,若遇到國內球兵不足之情形,隨時可以徵召回台,而上周也已前往北京中國籃管中心與體育總局長劉鵬及籃管中心主任信蘭成達成共識,讓球員們提早返台支援。

丁守中強調,本次協議雙方相談融洽,且中國球員姚民等人在NBA打球時,雙方也協議,若中國需要球員,NBA也得同意放人回國,今後若有此情況發生,也可以比照此方式,維持兩岸雙贏局面。

而對於林書豪膝傷一事,丁守中表示,為了不影響林書豪的復健狀況,決定讓他好好休養,暫不參賽,他樂觀表示:「要幫助台灣籃壇,不一定要打中華隊」。林書豪的醫療團隊和教練也認為, 應於這段期間好好休息,未來才能夠有更寬闊的籃球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