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今(15)日舉行記者會,將在27日舉辦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現場更邀請到國內知名原民表演團體「原舞者」,展開一段精彩的原住民歌舞,渾厚的嗓音及透亮的歌聲,響遍整個會場。秘魯原民表演團體代表也穿著當地原住民服裝,現場秀一段歌舞。

為慶祝建國百年「相逢有你 原來有你」原住民系列活動之一,原民會舉辦世界原住民樂舞節,將邀請秘魯、智利、尼日、索羅門、紐西蘭等12個國外團體與7個包括原舞者等國內知名的原民表演團體一同演出,為台灣民眾帶來世界級的饗宴。

現場除了「原舞者」展現精采的歌舞外,秘魯表演團體代表也穿著亞馬遜戰士公主服裝,現場表演一段傳統歌舞。

原民會主委孫大川表示,原住民可說是臺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這次舉辦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就是希望與國際接軌,透過與國外原民團體的交流,讓臺灣原住民被世界看見。他又指出,除了慶祝外,今年也是省思的一年,活動期間不只歌舞表演,也會展出原住民從過去到現在的日常照片,希望活動不像以前只看到表像,而是從文化裡看到原住民。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活動將於7月27日至8月3日於花蓮、屏東、臺北三地舉行,除了歌舞之外,還有「原味大街」等原住民相關特色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