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持續發燒,下周一(18日)即將召開環評定稿本的說明會,在此之前,松山菸廠周邊居民今(15)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政府遞交訴願書,並高呼「拒絕展延,立即解約」等口號,希望北市府能回頭是岸。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呼籲台北市長郝龍斌能記取北北基聯測的教訓,不要等到人民走上街頭才肯認錯。

松菸巨蛋案爭議不斷,原訂7月2日遠雄須將融資契約備查文件送至北市府,完成契約程序,才能動工。但7月2日當天遠雄突然卻透過協調委員會向市府申請展延4個月,目前北市府則以尚未收到委員會公文為由不予外界回應。

游藝表示,這是阻止巨蛋開發案的最後機會,希望郝龍斌不要同意展延,他們也將遞送撤銷大巨蛋、都審與建照停止執行的訴願書。

游藝表示,目前負責松菸巨蛋的遠雄集團因無法依約取得融資契約,於2日透過協調委員會向市府申請展延,但6月1日台北市議會決議,如果遠雄未依合約期限改善則不得展延,因此前往北市府前遞送訴願書,並呼籲郝龍斌不要同意展延。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蔡雅瀅律師說明,今天遞送的訴願書主要是,要求北市府應撤銷大巨蛋環評、都審及建照處分,並停止執行大巨蛋建照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表示,北市議會早已決議若遠雄違約改善期限,到期則不得展延,但協調委員會無視議會決議,同意展延。事後,議員助理向市府索取協調委員名單,北市府卻以「尊重協調委員會運作」為由拒絕提供。李慶鋒懷疑,協調委員會又不是BOT甄審或金鐘獎評審,為什麼不能公布名單?

游藝強調,北北基聯測風波讓政策1日3變,等到事態嚴重,才改分發,卻疑引發二次基測考生權益受損,希望郝龍斌不要等到人民走上街頭,才肯承認錯誤,並質疑北北基可以重分發,大巨蛋可不可以重新選址?

新仁里民陳永富表示,希望官員要有誠信跟誠意,若松菸巨蛋影響到環境與個人健康,將要申請國賠。

會後,都市發展局委員陳建華接下訴願書後表示,由於負責單位眾多,都發局無法發表意見,將會代為轉達給各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