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房價過高的問題,政府將提供合宜價位的住宅給特定弱勢家庭申購,營建署與林口機場捷運A7站將規劃「合宜住宅」,並已於9日由4家建商得標,總戶數達4千戶,吳揆今(14)日在行政院院會聽取內政部報告後,要求內政部加強合宜住宅的施工品質及工程進度控管,並盡速完成徵收計畫的審核,早日提供民眾申購。

林口A7站將規劃「合宜住宅」案於9日分別由遠雄、皇翔、名軒,麗寶4家公司得標,總住宅數將近4千戶,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機場捷運A7站區合宜住宅辦理』報告後指出,為滿足民眾基本居住之需求,政府已於6月1日實施『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奢侈稅),除了抑制房屋市場短期性投機外,更要進一步提供『合宜住宅』,依民眾的財務條件及需求,選購適合的住宅。

吳敦義強調,已請內政部加強施工品質及工程進度的控管,讓民眾可以早日申購高品質的合宜住宅。

關於日前有民眾指出,在徵收程序未完成前,就開放建商招標,吳敦義表示,將盡速完成徵收計畫的審核,並在區段徵收計畫公告實施完成法定程序後,再予以決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