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北基聯測申請入學出現「高分低就」的情形,台北市長郝龍斌昨(12)日宣布北北基聯測申請入學已報到的學生可以改分發,台北市教育局也在今天公布改分發簡章。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北北基高中職100學年度聯合申請入學學生改分發簡章,總計有1萬7477個名額,其中,公立高中佔1691個、公立高職637個、私立高中3034個、私立高職3699個名額,當中也包含夜間部及進修學校。

教育局也表示,1人可以填2個志願且不限制學校類型,也不限公私立,並按各校北北基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為門檻,按報名的考生聯測總分高低分發,考生改分發後,原申請入學錄取的學校則釋出名額,若考生改分發後並未被錄取,還是可以回原錄取學校就讀。

申請入學網站將在7月19日上午10點統一放榜,不會另外通知,並在7月20日上午9點到11點期間報到。教育局強調,若錄取不報到者,將不能返回原申請學校就讀。

台北市長郝龍斌12日宣布北北基聯測可以改分發,這兩天引起相當大的爭議和討論,影片為郝龍斌和台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在12日大逆轉記者會現場回答媒體疑問的原音重現,供網友參考。(影片拍攝:蔡明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