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國際太空站的美國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美國時間12日協同太空站成員進行太空站維修任務,2名美國太空人在經過6.5小時的太空漫步後,成功更換國際太空站的故障氨幫浦,這是該太空站第160次太空漫步,也將是太空梭時代的最後一次,為美國太空梭時代劃下完美句點。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這2名太空人早在美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10日抵達前就已在國際太空站裡,為遠征28號(Expedition 28)6人國際小組組員。

兩名太空人在下午3時53分(格林威治時間19時53分)完成回收故障幫浦的工作,並送進太空梭裡面。該幫浦在去年已經發生問題,導致太空站一半的冷卻系統故障。

奮進號太空梭(Endeavour)5月27日最後1次拜訪國際太空站時,是美國太空梭組員進行的最後1次太空漫步。

除了太空漫步外,他們也忙著將4噸的物資從亞特蘭提斯號運進國際太空站,裡面有超過一噸的食物足以提供整個太空站小組一年的食物。

亞特蘭提斯號預計將在21日完成所有工作,回到地球,國際太空站也預定運行到2020年,等到整個美國太空計畫告終,之後的補給任務將交由民營公司執行,發射較小的補給太空船維持太空站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