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越來越多的東南亞移民,但是我們對她們母國的文化卻不是很了解。這集的「幸福報報--當椰奶遇上珍奶」節目當中介紹了東南亞國家著名的歌謠,節目一開始珍奶哥哥和來自越南的洪金枝為大家獻上一首泰國歌曲loykrathong song。來自泰國的林妘潔解釋這首歌通常是在佛曆十二月十五日時,為了感謝水清潔我們的身體和靈魂,獻上這首感謝的歌,泰國人有時候也會把這首歌獻給心儀的對象。

越南的武氏竹和洪金枝則演唱一首節奏輕快的,越南歌謠「人生的三個階段」,歌詞敘述了人生不過短短幾十年,應該把握時間去實行夢想,值得付出愛的時候也不要錯過。武氏竹詳細介紹這首描述人生的歌曲內容:在青少年時期必須要立志,在中年時期要放手去奮鬥追求各種愛情、事業、親情的夢想,老年時期要愛就要去愛,不要後悔。

武氏竹回想從越南嫁來台灣的經驗,當她不開心的時候,聽聽這一首歌心情就會變好。椰奶姊姊洪滿枝也回憶在小時候,家人如果在家裡唱卡拉OK,一定會有這首歌,爸爸和隔壁的親戚也都會唱歌跳舞。

來自泰國的林妘潔則唱了一首泰國歌謠「教小孩應該注意的10件事」,這是育兒歌曲,歌曲內容主要將傳統泰國人認為應該如何教育小孩的事項唱出:一、遵循佛教教育;二、重視文化傳承;三、尊師重道;四、說話要有禮貌;五、感恩之心;六、負責任;七、要讀書;八、要存錢;九、做人要老實;十、長大對社會要有貢獻。透過歌曲的方式希望小孩子能自然被潛移默化。林妘潔表示,她自己也是這樣教育小孩,對於小孩要用愛的教育,她也常常叫小孩唱這首歌,提醒小孩如何做一個乖寶寶。

節目最後播放了玉蘭為紀錄片「姊妹賣冬瓜」演唱的「巔點花」,巔點花是一種黃色的花,成熟之後掉到河邊順流而下,內容描述女子如同掉在河面上的花朵一般隨著河流漂流遠方,不知道漂流到何處。洪金枝說,巔點花跟許多飄洋過海的姊妹一樣,飄洋過海到台灣生活,路途遙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家鄉,所以聽來特別有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