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針對行政院長吳敦義應否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塑化劑事件,立院藍綠黨團今(7)日上午的態度不同調,但在中午立院召開程序委員會表決後確定,將邀請吳揆到立院報告的提案,排入10日院會討論事項的第2案,但專案報告的確實時間,還需經朝野協商。

民進黨立院黨團主張,吳揆應在13日下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到立院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國民黨團認為,雖然行政部門有必要報告,但由於立院於14日休會,之前,還有很多法案需要審議,因此不排除用加開臨時會的方式處理。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臨時在立院程委會中,提出邀請吳揆到立院報告塑化劑處理情況的提案,希望能趕在立院休會前,對塑化劑風暴落實監督,民進黨立委王幸男在程委會中建議,10日在立法院院會討論事項中確定此案後,13日就可以安排吳揆到立院報告。

但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認為,為了不影響院會既定的議程,如果在這個會期休會前來不及,可以在休會之後,立刻召開臨時會,安排吳揆報告備詢。不過,對此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認為,這只是緩兵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