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重新調查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遭性侵案,台北地檢署今(24)日依殺人罪起訴前士兵許榮洲,具體求處20年有期徒刑;檢方並認定因此案遭槍決的空軍士兵江國慶確實是遭到錯殺,但當年的反情報隊成員涉及刑求,江父所指的「狗官」前國防部長、時任空軍司令官司令陳肇敏及多名軍官因逾追訴時效或罪證不足,都獲不起訴處分。對此,民進黨立委表示,無法接受;國民黨立委則說,刑事責任的部份尊重檢調,但將要求國防部調查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對於檢方的結論感到失望、遺憾與無法接受。他表示,許榮洲遭到起訴,是罪有應得,但當初釀成江國慶冤死的反情報隊官員卻全都沒事,讓正義沒有得到伸張。蔡煌瑯說,「用超過15年而不起訴做為偵結理由,我們不能接受。另外,我們也希望,即使刑事追訴期超過15年,但枉法裁判的責任非常顯而易見,這部分應該可以追究相關罪責。」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指出,司法制度面出現很大的問題,檢方應該採取具體行動,彌補江國慶案違法裁判的缺失。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表示,會要求國防部調查相關人員的行政責任。他說,「我們當然會持續關心這個案子,跟所有涉入這個案子必須負的刑事跟行政責任。刑事責任,我們必須尊重檢調單位,至於行政責任部分,我們會要求國防部調查清楚。」至檢方因超過追訴時效,未起訴當年的反情報隊成員。謝國樑說,要等看過起訴書後,才能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