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10)日早上8點左右,北京守望教會戶外聚會地點出現大量員警和警車,據悉有100多名教友被抓進警車,不知去向。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向BBC中文網証實了這項消息,之前,有網路訊息指稱,這次的崇拜活動和聲援被拘留的藝術家艾未未有關,但傅希秋否認,他說,這是因為與先前「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號召所公布的時間接近,才變得敏感。

傅希秋說,包括「守望教會」遊冠輝長老等負責人於昨天晚間就已經被當局監視。而根據對華援助協會的聲明指出,警察到場進行清場時,有超過1千名教友聚集,之後,他們各自分散到不同地點繼續聚會。

有因為警方封鎖而無法進入聚會場地的教友指出,這次聚會只是唱詩和禱告,並沒有其他主題。但也有網民在twitter上留言指出,他們原本要繼續參與下午的聚會,聲援剛被拘留滿1周的艾未未。

另一方面,該聚會適逢「中國茉莉花革命」集會號召的第8次集會日,傅希秋認為,中國當局採取不理性的態度,將宗教聚會視為「茉莉花集會」一樣,進行打壓。

據了解,有守望教會的信徒在網路上發出代為禱告呼籲書,希望全世界關注守望教會,關注中國信徒的敬拜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