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潘家森今天表示,下屆立法委員提名初選,台北市第3、4選舉區須經初選民意調查,才能決定提名人。

潘家森表示,第3選區有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孝嚴、羅淑蕾及台北市議員王浩角逐,第4選區為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但李彥秀民調須超過門檻才能獲得提名。

他說,今天舉辦「登記提名候選同志座談會」,說明初選運作機制、讓他們勾選屬意的民調公司及討論民調題目。

潘家森表示,黨中央有既定的民調題目,但角逐者對題目意見分歧,將由民調協調小組處理;民調預計4月中、下旬舉行,目前正在詢問民調公司檔期。

他說,座談會未觸及哪1位要退出的話題,但民調前「參選人仍能退出」。

羅淑蕾受訪時表示,目前的民調方式不公平,除3名國民黨籍參選人,另假想1名民主進步黨籍對手,4人同列民調名單,操弄民調空間很大;此外,審查委員都由台北市黨部指派,公平性待商榷。

王浩則說,一定會參選、有必勝決心。參選立委不是「搗蛋」,他在選區經營時間久、服務案件成果有目共睹,有信心拿下這1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