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表示全台各地方政府都可設置俗稱「紅燈區」的性工作專區,但昨天全國已有20個縣市政府表態反對。而原本未表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8)日說,在還沒看到配套及環境等完整考量下,目前暫不予考慮。而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強調,台南以文化特色為發展定位,所以設立紅燈區也不是現階段考慮的選項。

朱立倫上午在視察蘆洲及三重等地垃圾轉運站撤除情形時,做出上述表示。他認為,任何法律的通過都應有完整配套,但目前在還沒看到相關配套的情形下,新北市將不會考慮設立紅燈區。

朱立倫強調,所謂的配套及環境因素,最重要的是,首先社會對此要有高度共識,並且要考量對當地治安造成的影響,進行綜合性的評估後,才能繼續討論。他認為,地方政府目前不可能決定紅燈區的設置與否,但他相信內政部所提的政策絕非「空包彈」,而是可以討論的議題,所以他也呼籲各界認真思考及面對此問題。

賴清德則是下午前往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中心參加活動時,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他說,台南市有既定的發展藍圖,台南市將自我定位在文化首都、永續綠能、科技新城、觀光樂園等目標上,目前市府將朝這幾項目標努力,至於紅燈區則和上述大目標及城市特色不符,且設立代價太高、市民接受度低,所以現在也不會考慮。